若府會一家 王金平:立院謙卑尊重包容運作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二十二日電)總統大選結果今天晚上出爐,國民黨馬英九、蕭萬長若順利當選,「府會一家」。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立法院將以謙卑、尊重及包容的心運作;立法院審查法律、預算、政策也將以民意與民眾福祉為主要考量,否則立委四年任期屆滿後難以通過民意考驗。

  王金平表示,立法、行政權合一,完全一黨執政,立法院會更謙卑,尊重、包容其他各黨立委的意見,不會放棄監督政府的職責,也讓立法院和諧運作。停止運作八年的國民黨「黨政協調會」將重開,一切法令、政策、預算、議案經協調後再送立法院審議,符合民意及民眾福祉是首要考量。
  至於如何弭平政府龐大負債?王金平表示,在國家安全沒有顧慮及台灣主體性前提下,可開放中國資金來台投資、三通,中國資金來台可以激勵其他國家資金跟進,協助台灣經濟發展,未來政府稅收,可逐步弭平負債。
王金平表示,中國是大國,台灣應「以小事大,取其利」,日本、韓國大企業已進入中國,獲取利潤,相信馬蕭也應有智慧與中國協調,促進兩岸和諧交流。
但他也認為,未來兩岸交流,台灣也不能放棄國防,且需充實,以維護國家安全。9703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