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身分證遭竊 持報案三聯單投票被拒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二日電)總統大選投票日,嘉義市有選民早上起床,發現家中遭竊,身份證被偷,雖然持報案三聯單前往投票,但與投票規定不符遭拒;另一女性則是伸手入票匭,遭卡住的尷尬場面。

  嘉義市一百九十二個投開票所中,有一位男姓選民一早起床後,發現家中遭小偷侵入,不僅財物被偷,就連身份證也不見,由於今天無法申請補發,男子只好持警方所開的報案三聯單,前往投票所投票。不過,因為沒有身份證正本,與投票規定不符遭拒,男子只能無奈離開。
  在嘉義市第十一投開票所,有一位身材瘦小的女姓選民,在投下總統選票後,將手伸入票匭內,企圖將投下的選票壓下去一點,不料,伸入的手卻卡住了,選務人員見狀趕忙幫忙,雖將手抽出,但女子手背破皮擦傷。
  在第一百三十投票所的黃姓管理員,中午暫時請假騎機車趕回嘉義縣太保市投票,騎車回程時,不慎發生車禍意外,左手嚴重骨折送醫救治,因無法繼續執行公務,嘉義市選委會立即派員遞補,讓投開票所選務能繼續進行。9703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