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室後代充司法黃牛涉詐騙判刑12年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電)清朝皇室後代愛新覺羅一聰,以認識中共高幹子弟為由充當「司法黃牛」,詐騙他人二十五萬餘元人民幣,被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他的未婚妻張超也因共同犯罪被判刑十一年。

  愛新覺羅一聰是道地的清朝皇室後裔。據北京「新京報」表示,愛新覺羅一聰的辯護人在庭訊時出示證據,愛新覺羅一聰是溥儀堂弟、愛新覺羅溥佐的孫子。而愛新覺羅溥佐是當時知名書畫家,是道光皇帝曾孫、載瀛貝勒之子、宣統皇帝堂弟。
報導引述一中院終審裁定書指出,愛新覺羅一聰在二零零六年四月至十二月,自稱認識政法部門高層的兒子,承諾能夠幫助在押人員程某減免刑罰,多次從程某妻子處騙取錢款二十五萬餘元,甚至程某被判緩刑後,還繼續向他索錢,直到程某家人感覺上當後,才立即報警處理。
出生天津市的愛新覺羅一聰今年僅三十六歲,高中學歷程度,早在二零零五年四月時,就因故意傷害罪被判過刑。
報導引用北京新俗語「撈人」,形容愛新覺羅一聰的詐騙行徑。據了解,北京人稱被拘禁或入獄者為「掉進(河)去了」,故以「撈人」之語,表示透過不正常手段,把被拘留的人弄出來。9703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