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移民在加州遭竊賊殺害 美媒體大篇幅報導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一日專電)包括「洛杉磯時報」、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等媒體,今天都以相當篇幅和新聞畫面,報導了來自台灣、僑居洛杉磯近郊西科維納市的徐曉日前在家中遭竊賊殺害的消息。報導指出,洛杉磯附近地區的治安近來嚴重惡化,今年初至今已發生三百餘起致人於死的槍擊案。

現年四十五歲的徐曉(Hsiao Hsu,譯音),是於十九日中午時分發現三名竊賊翻越圍籬、正試圖闖入住家時,隨手拿起電話報警。
就在「九一一」人員探詢現場情形時,電話的那一端已傳出連續五聲槍響。
西柯維納市警局發言人羅培茲事後表示,女主人在警方趕到現場時已因傷重不治,警方後來在庭院中尋獲作案手槍和一副手套,三名歹徒則已逃之夭夭。
經營電腦公司的男主人錢先生返家時目睹倒臥血泊的妻子,情緒一度陷於崩潰。據鄰居表示,夫妻倆感情彌篤,去年七月才搬進這一擁有私人網球場、游泳池的數百萬美元豪宅,如今卻因意外災禍而天人永隔。
各家媒體今天的報導都指向洛杉磯地區的治安狀況自今年初以來明顯惡化,除了幫派械鬥層出不窮,經濟不景氣也令一些素行不良的人鋌而走險,導致凶殺案、竊盜案都大幅增加。
根據洛杉磯地區多個司法機構的統計,今年以來三百餘起因械鬥、竊盜、拾奪財物等所引起的凶殺案,以槍枝為犯案工具的比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七。
媒體今天在報導這件命案的同時,也呼籲洛杉磯各界必須正視槍枝氾濫與立法管制的議題。9703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