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成都氣氛仍緊張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電)根據「美國之音」記者二十一日的實地觀察,西藏騷亂的氣氛仍在鄰近的四川省成都蔓延,路邊不時看到警車、荷槍軍人及檢查哨。同時,藏人聚集的武候祠附近一條街,至今仍在戒嚴中。 報導詳述成都一帶的緊張氣息,其中在都江堰市附近的一個檢查哨,仍有警察依次檢查過往車輛、用儀器探測進行安檢,看車內是不是有爆炸物。

同時警察還清點每輛車的人數,不過這次沒有上車檢查每一個人的身份證件。 一位司機並告訴「美國之音」,他上學的孩子,學校給家長都發一封短信,告誡家長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不要搭乘公車。

報導並走訪川境藏人聚集的武候祠附近一條大街,街上有西藏自治區駐成都辦事處,也有藏人下塌的一些旅館及藏人開設的小店舖,出售西藏傳統的手工藝品,「這整條街都被戒嚴了」。 報導說,機動車輛都不能進入,街口都有警察和警車把守,街道的兩旁也有許多閃著警示燈的警車,還有戴著頭盔和面罩的警察,「看上去像是防暴警察」。

當地藏人表示,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五、六天,生意難免免受到一些影響。9703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