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金字塔 墨西哥慶祝春分節

周五(三月二十一日)墨西哥(Mexico)北方的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古城內,訪客聚集在太陽神金字塔(Pyramid of the Sun)慶祝春分(Spring equinox)時節的到來。

黎明破曉時分,位于墨西哥(Mexico)北方的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古城內,訪客聚集在古時阿茲特克人(Aztec)所稱的太陽神金字塔(Pyramid of the Sun),舉起他們的右手迎接春分(Spring equinox)太陽的到來。

春分代表春天的開始﹐為了接收春分期間的第一束太陽光以聚集能量,人們習慣跋涉過位于墨西哥市北方巨大的太陽神金字塔。

來自美國的訪客佩雷茲(Susie Perez)沉醉在全程的親身体驗中,她說:這個金字塔很華麗﹐令人覺得不可思議;我看到過墨西哥很多其他的金字塔,但是直到今天早晨我才來這里看這個金字塔,它令人嘆為觀止,我們在這里看日出,這种景象簡直就是個奇跡。

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城的名字是由古時阿茲特克人(Aztecs)所取的,那時阿茲特克人在約西元600年(600 A.D.)、也就是這座城被荒廢的700年后來到這里居住。

當時阿茲特克人也被這座龐大的建筑及精細的城市規划所震撼。太陽神金字塔建于約西元80年,可能是一個代表物產丰饒的標志,它的形狀像一座山,以防止當時附近兩座活火山爆發所產生的災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