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候選人護照檔案遭偷窺 萊斯道歉

星期五,美國國務院證實民主、共和兩黨三名總統候選人麥凱恩、克林頓以及奧巴馬的個人護照檔案被僱員偷窺,隨後,美國國務卿萊斯向三名候選人公開道歉。

3月21日,美國國務卿萊斯就美國總統競選人護照檔案被泄露事件向三名總統候選人公開道歉。萊斯表示:“我已經向奧巴馬表示道歉,我告訴他,如果我的護照檔案被偷窺,我會感到非常不安,因此,我們一定會追究責任,把事情調查個水落石出。”她強調,國務院已經展開全面調查。

據國務院表示,克林頓的檔案是在去年夏天的時候被一名臨時聘請的負責護照申請工作的人員偷窺的。今年,又發現兩名國務院員工偷窺麥凱恩與奧巴馬的護照檔案。

據稱,兩名國務院合同工因上述事件被開除,第三人則受到紀律處分。

目前正在歐洲訪問的麥凱恩表示:“如果任何人的隱私被侵犯,那麼他們都應該得到賠禮道歉,同時,我相信國務院會立即展開全面調查。”

奧巴馬發言人則表示擔心政府中一些人想非法盜用公民隱私以達到各種“政治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