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決戰 馬英九南北掃街告急催票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高雄縣二十日電)總統大選二十二日投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直驅對手大本營高雄市、縣掃街,並參加高雄、屏東的造勢晚會,馬英九全力消毒綠營制衡、一中市場,強調只有換人換黨才能真正振興台灣。選前夜馬英九將回防台北縣掃街,晚間再連趕高雄、台中兩場晚會,打告急牌催票。 馬英九上午以車隊前往高雄市苓雅、前鎮、三民、左營等區掃街,下午連掃茄定、鳥松、鳳山、仁武、大寮等鄉鎮市,馬營找來一位台風近似地下電台的擴音員沿途向民眾推銷馬英九,沿途吸引大批支持群眾希望與馬英九擊掌。

白天掃街時馬英九展現藍軍在南部罕見的人氣,除在左營等藍軍優勢區獲得大批支持群眾沿街歡迎外,車隊行經幾處傳統深綠票倉時,雖偶有零星綠營支持者喝倒采,但仍有不少民眾站到街上比勝利手勢,有小朋友高舉寫有「馬總統幫我簽名」紙牌,還有婦女躲在喝倒采先生的背後偷偷比二號後,立即鬆手以免被先生發現的有趣畫面。 馬英九晚間出席高雄縣造勢晚會表示,綠營的制衡說莫名其妙,民主政治中,制衡國會的是人民,總統應積極施政,不是消極制衡國會,「我要是當總統,積極忙著提振經濟都來不及,哪有時間去制衡?」此外,馬英九除保證不會開放對岸勞工與管制農產品來台外,也反批謝營打一中市場的論述幾近愚民、反智。

馬英九說,當選後會開放七座直航機場與對岸觀光客來台,他要南部民眾準備好迎接商機來臨。 另一場屏東市的造勢晚會,馬英九除與在桃園的太太周美青視訊連線,也打告急牌,利用沙啞到近乎失聲的嗓門向選民訴求「差一票就落選」的危機感,全力催票,現場湧入超過兩萬民眾,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馬英九明天將回防台北縣大後方固票,除密集掃街新店、雙和、板橋等地區外,晚間也將連趕高雄、台中的晚會,最後階段全力反攻中南部。 藍軍巨頭明天也是總動員,台北由榮譽主席連戰、黨主席吳伯雄固場,高雄晚會現場以副手蕭萬長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主,馬英九在高雄致詞完後將趕到台中坐鎮,屆時北中南三地將布置藍天祈禱儀式,在舞台上推出排成「希望」、「台灣」造型的蠟燭台,由藍營巨頭同時間點放,象徵團結再創勝利。

馬營內部評估,只要選前對手不祭出重大奧步,在經濟牌發酵與連打告急牌凝聚危機意識後,整體情勢可保「審慎樂觀」。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