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書記:東突組織成員策劃南航劫機陰謀

(中央社台北二十日電)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表示,七日發生新疆飛北京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班機乘客企圖製造空難事件,已查明是「東突厥斯坦解放組織」成員指使的破壞活動;中國相關部門已逮捕這起事件的嫌犯,嫌犯「對策劃、指使、實施犯罪活動的行為供認不諱」。  新疆「天山網」報導,王樂泉十八日在北京京西賓館接受新疆自治區媒體聯合採訪時說,三月七日的這起事件「再次為我們敲響警鐘。新疆各族幹部群眾要深刻認識到,西方敵對勢力從來沒有停止對我進行分裂破壞活動,他們無孔不入,時刻變換方式,對我進行分裂滲透活動。」

他表示,「在新疆,分裂與反分裂鬥爭是長期、複雜和艱鉅的。對此,我們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始終堅持穩定壓倒一切,擦亮眼睛,百倍提高警惕,嚴防一切形式的分裂破壞活動。」  新疆自治區政府主席努爾白克力九日表示,一架由新疆烏魯木齊飛北京的南方航空公司客機,七日發生乘客攜帶汽油登機,意圖製造事故的事件;經機組人員制止,客機緊急降落甘肅省蘭州市,安然無恙。

對於新疆當局指稱這起事件是維吾爾人企圖製造空難,破壞北京奧運會,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九日回應說,中國當局在臨近北京奧運會前的敏感時候製造這個話題,是希望藉此在國際社會孤立維吾爾人,達到打擊維吾爾人從事政治運動的目的。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