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PA等七大台僑社團 力挺入聯公投

(中央社記者林怡君台北二十日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楊英育今天表示,FAPA偕同全美台美人主要社團要求美國支持台灣公投,且鼓勵台灣人實踐公民權利義務,已經得到部分美國眾議院議員支持,七大台僑社團也共同呼籲,台灣民眾支持入聯公投。 FAPA、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全美台灣同鄉會及世界台灣同鄉聯合會七大台僑團體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在FAPA等團體不斷呼籲美國不要反對台灣公投的努力下,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及由紐澤西州安德魯斯議員 (Rep. Robert Andrews)明確表示他們對台灣實踐公投的支持與鼓勵。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黃界清表示,台灣符合國家三要件:人民、領土和政府,並與其他國家有外交或經貿往來的關係,所以台灣有資格加入聯合國。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會長洪珠美說,公投是最佳的民主實踐,為深化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人民有權利和義務參與公投,應該要投下公投入聯同意票。

世界台灣同鄉聯合會會長程韻如指出,一旦入聯公投未通過,全世界將會解讀為台灣沒有真正想要成為一個國家;或間接解讀為台灣是另一個國家的一部份。這將對台灣的國際地位與台灣人民的尊嚴有莫大的傷害。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主席陳少明說,中國將會對台灣採取像對西藏的手段;台灣只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可以像西藏人一樣被屠殺。為避免台灣可能淪為像西藏一樣的下場,並為保護台灣的國家完整性,台灣更應該爭取加入聯合國。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會後受訪時表示,她回來就是為了投票,可愛的台灣人要決定自己的命運,為了自己,一定要出來領公投票,並決定自己的總統。 她表示,在台灣這個美麗島中,有兩個國家,一個是中華民國,一個是台灣,總統大選時就是要選認同中華民國或認同台灣的。

媒體詢問,對僑胞回台投票的看法?金美齡表示,她不曾拿過外國護照,一直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若愛台灣的人回來支持台灣,沒什麼不好。但她反對在外國支持中國國民黨,回來投這票是為了終極統一者,因為台灣的命運由台灣人決定,這屬於台灣本土的問題,認為台灣終極會屬於中國的這些人,她覺得就不用回來投票。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