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出現污辱回教先知漫畫 賓拉登誓言報復

(中央社開羅十九日美聯電)蓋達恐怖組織領導人賓拉登今晚透過極端組織網站對歐洲聯盟的「聰明人」發表錄音談話時,嚴詞抨擊歐洲刊行污辱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同時誓言採取強烈報復行動。 蓋達組織宣傳部門「夥伴」網站發表賓拉登的這段錄音談話時,同時顯示一張賓拉登拿著一把AK-47衝鋒槍瞄準的照片。這個代表回教好戰份子的網站,過去曾多次發表蓋達組織的聲明,而且網站上也有蓋達組織宣傳部門「夥伴」的標記。

一般認為,錄音談話的聲音是賓拉登本人。 賓拉登同時指出,這些漫畫是在對回教發動「新十字軍」的大環境下發表的,羅馬天主教教皇在這個過程中從事一個「巨大而又漫長的任務。」賓拉登警告歐洲人,回教徒將會對此有所回應。

賓拉登說:「你們將會親眼目睹我們的反應,而不是耳聞而已。假如我們不能為真主傳達勝利的訊息,那就讓我們的母親為我們哀痛吧。」賓拉登並未說明蓋達組織將採取何種形式的報復行動。 這段附有五分鐘英文字幕的錄音談話,是賓拉登在二零零八年首次發表的公開聲明。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賓拉登發表長達一小時的錄音談話,警告伊拉克的遜尼派回教徒不可與伊拉克境內的蓋達組織成員作戰,同時誓言攻擊以色列。

賓拉登發表這段錄音談話時,世界各地的回教徒正在紀念回教先知穆罕默德誕辰。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