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投票 警政署:雖停休近9成員警可投票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十九日電)三二二將進行總統大選投開票,由於警政署通令當天全部停止輪休,致外界有員警能否投票的質疑。警政署今天表示,停休是循往例,由於多數基層員警多已在地化,因此當天雖然全部停休,仍有近九成比例的員警可以投票。 根據警政署保安組統計,這次的總統大選,全國投開票所總數有一萬四千零一處,由一萬五千一百零八名警察人員負責警衛勤務。負責投開票所警衛人員自投票日當天上午六時起,到完成開票後全天候執勤。

但投開票所警衛人員其戶籍地及工作地在同一地區者,可以自行在投開票所投票。至於另外備勤待命員警及替代役男,自上午八時起採取分批投票方式,然後在下午二時以後全部警力完成集結待命,警政署強調,在分批投票期間,剩下警力勤務則採取交互輪替,彈性編排為主。 依警政署估計,總統投票日當天,全國可前往投票的警察人員比例達百分之八十八點九,大約有近七千名員警因路程較遠可能無法投票。9703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