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安雙重國籍 綠營籲王金平主動清查

(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十九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邱議瑩今天表示,國民黨籍立委李慶安稱美國國籍在她宣誓擔任台灣公職後會自動失效的說法,根本是在鬼扯和說謊,希望李慶安不要再躲了,應公開面對質疑,拿出放棄美國國籍的證明文件,且再次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應主動清查,還給國會乾淨的空間。 壹週刊報導,李慶安承認曾擁有美國國籍,但聲稱她宣誓擔任台灣的公職後,美國國籍就會自動失效。

邱議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美國的移民法沒有這條法令,若李慶安的說法屬真,當年許多民進黨的政務官為何要宣誓放棄美國國籍?李慶安在台北市議員任內質詢前台北市副市長陳師孟有雙重國籍時,又是如何凌辱陳師孟,要求放棄美國國籍及出示相關證明? 她指出,李慶安的自動失效說法根本是在鬼扯和說謊,那法律是李慶安自己創的、掰的、拿來騙選民的,李慶安至今還拿不出放棄美國國籍證明,若果真放棄美國國籍,美國政府都會給正式文件,請李慶安拿出證明,不要再躲了,應公開面對質疑。

邱議瑩表示,民進黨團就此事已提告,一切循法律途徑處理,再次呼籲王金平不要再躲躲藏藏、不要再做濫好人,新國會本來就要有新氣象,既然發生李慶安雙重國籍事件,就應該要主動清查,還給大家清白,及國會一個乾淨的空間。 她指出,王金平已帶頭讓國民黨籍立委盧嘉辰違法延後宣誓就職,現在又要帶頭包庇李慶安,這不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院長應有的行為,希望王金平能帶頭主動清查。9703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