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戰後嬰兒潮罹患阿茲海默症將陡增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十八日專電)根據美國一項最新醫療統計數據,將近一千萬名戰後嬰兒潮的人,終其一生可能罹患俗稱老年癡呆症的阿茲海默症。 若紐約阿茲海默症協會這項統計無誤,也就是未來四十年,介於一九四六年到一九六四年間出生的美國人中,每八人就有一人會有老年癡呆症的問題。

專家認為這項統計數據過於保守,但反映現代社會老人壽命延長及衍生出的許多問題。  儘管醫藥可以減輕此類疾病的症狀,但目前為止,卻沒有任何立即有效阻止或延緩發病的藥物或方法,投入的預防研究工作也不夠。   報導指出,這種神經失調疾病可能增加許多家庭的醫療開支。估計去年一年,提供阿茲海默症病患家庭照料的金額高達八百九十億美元。

  紐約州預估,在二零一零年之前,全州罹患阿茲海默症州民的比率,仍將以雙位數成長。    阿茲海默症協會估計,到二零五零年,全美將有一千六百萬人罹患類似疾病,平均每年增加一百萬新個案。9703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