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平均每天逾千名醫護人員為針頭刺傷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十八日專電)據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與保健研究中心指出,全美醫護人員每年因工作而被針頭或手術利器刺傷的人數,高達三十八萬五千人,平均每天超過一千人被刺受傷。  醫護人員、特別是外科部門的醫生、護士、技術師、與麻醉師,都是最容易受傷的主要人群。除了受傷之外,由於接近經由血液傳染的病原體,極易感染到B型肝炎、C型肝炎、以及愛滋病毒等。

  這篇由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與保健研究中心阿拉康醫生撰寫的文章指出,手術時使用的縫針是造成醫護人員穿刺受傷的主因,比例大約在百分之五十一到七十七。  有鑒於此,該中心在去年十月起,便開始建議手術醫護人員使用較鈍的針頭,以降低穿刺性傷害的發生。據了解,一般尖銳性針頭用於縫合皮膚、腸子、和血管時使用。

  阿拉康表示,因使用縫針而受傷的情形,百分之五十九以上是發生在縫合肌肉和繃帶時。9703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