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又見血腥鎮壓西藏告急

【新唐人2008年3月18日】熱點互動熱線直播(230)又見血腥鎮壓西藏告急:中共軍隊到底是在平亂抗暴還是武力鎮壓?

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直播節目。西藏發生19年來最嚴重的血腥抗暴事件,為什麼這麼一個事件會從原來的和平抗議演變成了暴力抗爭,最後導致中共的軍隊武力入境?

中共的軍隊到底是在平亂抗暴,還是在武力鎮壓?漢族跟藏族這兩個民族之間和平共處已經達幾百年,甚至於上千年的時間,為什麼到了今天這個歷史時期,兩個族群之間的衝突會越發的強烈?那麼藏族人他們到底爭取的是什麼?

在今天一個小時的直播節目裡面,我們請到三位嘉賓在現場和我們一起來探討這個節目,我們歡迎全世界的華人一起來關心這個話題,也希望您能夠打熱線電話到我們直播現場。

首先跟各位介紹一下我們現場的三位來賓,第一位是財仁明珠先生,他是在西藏流亡社區居住過5年的藏人代表;第二位是唐柏橋先生,他是「中國和平民主聯盟」的主席,同時也是「中國過渡政府」的發言人;第三位是李天笑博士,他是我們《新唐人》的評論員,各位都非常熟悉了,他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政治學博士。

首先一開始我們是不是請財仁明珠先生跟我們大概介紹一下,西藏現在的情況非常的危急,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共對於這個地區的鎮壓行動也不斷在擴大,您是不是可以跟我們大概介紹一下這個情況?

財仁明珠:3月10日是1959年西藏反暴49週年,當天是以西藏三大寺廟的喇嘛為主的西藏藏民,在拉薩進行了和平的遊行。要求第一,對宗教政策要落實,必須要宗教自由;第二,要名符其實的對西藏實行民主區域政策;第三,必須要保證西藏的傳統文化。

後來這個事情發生當時,喇嘛和西藏藏民把這個口號一喊出來以後,當地政府覺得這已經是分裂主義的、反革命的、顛覆國家的行為,馬上下了結論以後,就把它定性為「反革命、反社會主義、分裂主義」的行為,當天馬上就抓了人,所有的人只要待著馬上就抓了。

抓了以後,他們就解散了,那天大概也只遊行將近一個小時。第二天是幾大寺廟的高層覺得這個抓人不好,他們第二天到當地拉薩公安機關的門口去請求把當時抓的人全部要放出來。

我們提出一些意見,現在宗教自由沒有了,西藏的文化現在已經很危險,已經被消滅得差不多了,名義上是西藏的自治區,但實際上根本沒辦法自治,所以我們是以和平的方式來闡述一些理念,這並不能扣上政治上的大帽子後抓人,所以人必須要放出來。

就這樣子,被抓的人不但沒有放,而且是抓的人是越來越多。一直到11日、12日都這樣行動,以喇嘛為主的藏民跟政府和公安部門就對話,對話請求他們放人,但就這樣一直沒放。

所以說第四天以後,也就是3月14日,那天拉薩市區的商人也好,還有那個學校的教師、學生也好,還有黨政部門的工作人員也好,就跟幾大寺的喇嘛在八廓街裡面請願要求放人,要求徹底的實行民主區域自治法,這不能只談不做。而且前提是抓的人必須要放出來,確確實實的保證西藏人民的文化。

當天馬上就是派出了部隊,西藏軍區的,還有西藏武警總隊的,不但有武警總隊的,還有國防部隊,有坦克裝甲車,就這樣整個拉薩市區的中心八廓街和衝賽康這裡全部都被封鎖了。

封鎖以後就互相對峙了幾分鐘以後,八廓北街的這個地方已經是開始開槍掃射了。當然了,現在的槍並不是一發一發的扣,一掃就是很嚇人的事情。就這樣形勢突然變得很緊張,本來是個和平的示威遊行,本來是人民群眾提要求或者有意見表要達,現在已經變成了暴力的武裝鎮壓。

主持人:那我想請問您一下,您剛所提到的軍隊開始開火的時候,因為我們從報導上面有看到一些,比如藏民對一些商店等進行一些武力的行為。那麼中共的軍隊開始動武是在這個發生之前還是之後?

財仁明珠:我剛才已經講了,事情發生有一段時間,從3月10日到14日,已經有了三天多的時間,要是第一天和平把這件事情合情合理的解決了,那麼14日的那個暴力的行為是不復存在的。

第一天西藏的人民、喇嘛提出的這些要求,看政府就是怎麼個答覆,把這個事情用和平的方式對話了,那麼就不存在那個抓人的問題;要是不存在抓人的話,可能12日、13日,特別是14日那天的衝突是不存在的。

那麼你們也知道,在拉薩確實燒了一些商場,確實燒了一些飯館,現在我們從西藏那邊、拉薩那邊來的消息是,他們也是莫名其妙,到底這些縱火者到底是誰?

主持人:還搞不清楚!

財仁明珠:是搞不清楚!

主持人:就是說我們現在對於這些在從事暴力的縱火者,我們可能連自己都搞不清楚是誰,對不對?

財仁明珠:所以西藏人民懷疑,是不是共產黨它自己為了一個什麼政治的需要,它自己可能就是縱火犯,也有懷疑這個事情。那麼共產黨說是西藏人民把這個放火燒了飯店;西藏人說他們就是沒有做這個事情,火確實是燒了,他們懷疑是不是共產黨做的。

主持人:所以有可能是,您覺得有可能是共產黨在後面導演這個戲。

財仁明珠:對,導演這個戲。

主持人:那我想請問您一下,包括兩位特別來賓,就是像西藏的這種暴力衝突不是第一次了,發生過幾次。那我們曉得在中國這種邊疆民族,包括維吾爾族還有蒙古,那麼為什麼這些事情我們好像沒有聽說過在蒙古、維吾爾族發生這樣的事情?唯獨在西藏發生。

您別介意,就是說是不是藏族的同胞他們比較彪悍,或者是比較喜歡用這種暴力抗爭方式?您是不是可以講一下?

唐柏橋:這個我完全不同意的。因為昨天法廣(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有一位記者打電話問我,也是談這個問題,他是維吾爾人,他也提到這個觀點,是不是每個民族的性格不一樣?那我當時直接就反駁他了。

因為我覺得被扣帽子扣的最兇的就是維吾爾族,前不久還被中共扣帽子說他們搞了劫機呢!他們馬上發表聲明說他們沒有劫機。而且那個不合邏輯嘛!

從新疆劫機到北京去?還不如從河南、鄭州、南京,隨便從一個地方搶個飛機到北京不是容易多了嗎?所以這個是中共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我們看看中共,可以透過看中共和看這些少數民族我們來對照一下,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暴力的責任是誰。

1989年的時候,有兩件事情我可以說明這一點,我有充分的理由來說明剛剛他說的,可能是中共縱火。就像當年希特勒的國會縱火案一樣。

中共在鎮壓之前,一貫的手法,比方說青年報的記者在1989年3月份西藏發生所謂抗暴事件。當時有個文件,這個記者後來通過局長拿到一個文件,那文件裡列舉了很多條,就中共中央的武警總隊,其中第5條是派300個特別行動分隊,到各個地方去燒商場,去打砸搶,然後西藏跟拉薩各地便衣警察必須配合,等到任務完成以後要清點人數,讓他們及時撤離。然後這個時候開始鎮壓。這是第一個例子。

主持人:對不起,您剛剛講的是說中共它們派來便衣警察進到西藏去,然後扮演暴民?

唐柏橋:對,扮演藏民暴民。

主持人:然後給它們找到理由來鎮壓。

唐柏橋:對,就跟國會縱火案一樣。

主持人:好,我們現在有位紐約楊先生在線上,我們先來聽聽楊先生怎麼說,楊先生請講。

楊先生:主持人好,嘉賓好,嘉賓談到縱火案使我想到當年89年的時候,當時中共報導有士兵被燒死,結果89以後,大概91年的時候,這些被燒死的士兵又回到自己的家鄉,使家鄉的父老鄉親大吃一驚。

這就是一個陰謀,就像剛剛嘉賓所說國會縱火案一樣,被操縱的,所謂被燒死的人實際上沒有,並不是說有什麼暴動,在暴動中被燒死,而是把他們關到一個地方把他們隱蔽起來,然後說他們被燒死了。

我想實際上沒有什麼暴民,所謂的暴民是中共政權它策劃了這麼一個陰謀,它是為了鎮壓找藉口。1989年天安門廣場大學生被衝鋒槍掃射,打死很多人,有一些人到現在也沒有找到。

主持人:楊先生謝謝您,因為您的訊號不太好。另外有一位DC張先生在線上,張先生請您講。

張先生:您好,事情發生以後我DC在跟一些大陸的朋友聊,大陸的那些教授贊成這個行為耶!贊成說中共對西藏的鎮壓是可以理解的。我覺得太恐怖了!中國人怎麼可以這樣來判斷,我不知道這樣年輕的一個知識份子,這麼一個受中共長期迫害的老教授,他們會贊成這種行為,非常讓人不可思議的!

主持人:張先生您是從台灣來的?

張先生:是,我是從台灣來的。我覺得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這是共產黨的一種奴化,一種很恐怖的思想一直到現在。

主持人:非常謝謝張先生。李博士您是不是對張先生還有紐約楊先生的言論做個回應?

李天笑:是,這個事情非常關鍵,這些打砸搶的人是什麼人?現在中共大肆的利用這個做文章,歪曲藏人和喇嘛自己做的事情,然後通過這個發生暴力動亂,所以我們要進行暴力鎮壓。

首先第一個,我們就從事實本身來看,第一、沒有做案動機,這些喇嘛和平的示威,他們是要紀念49年前的抗暴,而且這幾天以來一直是進行和平的遊行,他們要求的是要把第一天3月10日這個五、六十被抓的人放出來。

那麼你去砸這個商店不是把事情搞亂了嗎?沒有任何的可能再去把人要回來,反而會抓更多的人,這是沒有重要動機。

第二,我們從中央電視台看到的這個錄像,他這個拍攝的角度非常得好,居高臨下,而且這個鏡頭是不動的,在開始的時候沒有進行搶、打、燒的時候,他已經有這個預備鏡頭,然後人又進去打,一直是用中長鏡頭,這個說明一個問題就是說他搶佔了最好的攝影鏡頭,也就是事先有可能已經擺好了。

那麼這就跟當時在2000年那個時候的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就是說法輪功學員自焚,實際上後來被揭發出來,完全是中共自編自導的一場戲,整個縱火、自焚的過程,包括所謂的法輪功學員也是假的,警察事先帶了滅火器,所以這個有一脈相承。

就是剛才唐先生講的,中共有這個前科,第三,如果說這個事情真是藏人幹的,那麼他應該把所有的外國記者留在那去調查,進去做深入報導,對不對?

但是現在恰恰相反,中共當局去把這些人全部趕出去了,就是不讓他們去調查,這裡面說明有鬼,這個鬼就是什麼呢?就是它怕事實真相暴露,就是說這個事件的本身我們也看出,因為現在所有的證據、資源全被中共扣著,我們如果說能夠讓外國的公正的第三者調查團去調查,我想總有一天事情會水落石出。

(待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