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將拍賣張大千橫貫公路畫作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十八日電)香港蘇富比今天舉行2008年春季中國書畫拍賣會預展,展出多幅二十世紀中國書畫名家作品,其中一幅是張大千以台灣「橫貫公路」為題材的作品,估價高達港幣六百萬元。 蘇富比中國書畫部葉卓敏在預展記者會上表示,這次拍賣會將於四月八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屆時拍賣品將超過兩百六十件,總估價高達港幣九千萬元。

她指出,這次拍賣重點包括來自歐洲多個不同地方收藏的二十世紀中國書畫名家的精品,有來自法國私人珍藏的傅抱石作品、歐洲私人收藏的四幅齊白石晚年作品、東南亞私人收藏的徐悲鴻書畫,以及私人收藏的黃君璧精品。 葉卓敏說,這次拍賣的焦點為張大千後期極具代表性的潑墨潑彩作品「橫貫公路」。據稱,張大千常以旅遊中所見景物入畫,而以台灣橫貫公路為題的畫作,可說是同類作品之冠。

她指出,這幅作品寫於一九六五年,當時張大千的潑墨潑法已臻成熟,畫中所見,橫貫公路的全景與大自然渾而為一,充分表現橫貫公路的恢宏氣魄。9703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