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中國金融股市值縮水逾人民幣2.5兆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據統計,截至昨天,中國股市金融股市值今年以來市值已縮水人民幣兩兆五千九百四十六億元,相當於台幣十一兆兩千九百七十七億四千多萬元,平均本益比下降到二十四點七倍。  中國新聞網今天報導,據證券時報資訊部統計顯示,今年一月二日第一天交易後,中國的金融股平均本益比超過三十六倍,市值達到八兆一千六百七十六億七千四百萬元。

  昨天收盤後中國的金融股市值只有五兆五千七百三十億六千八百萬元,平均本益比為二十四點七倍。  從個股來看,納入統計的二十六檔金融股股價今年以來均大幅下跌,且跌幅全部超過百分之二十,其中跌幅超過百分之三十的股票有十五檔,跌幅超過百分之四十的股票有四檔。

  跌幅最小的是民生銀行,幅度約為百分之二十;下跌程度最大的是長江證券,幅度約為百分之四十五。  天相投資一位分析師說,金融股經過一輪調整後,估值已相對安全,長期投資價值浮現。

  該位分析師對中國的金融股,尤其是銀行股的行情並不悲觀,支持其後市看好的理由,則是金融類上市公司持續的盈利成長。  國金證券之前的報告預測,今年和明年銀行業盈利將有百分之四十六和百分之二十以上的成長。9703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