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生部長:廣東流感疫情穩定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中國衛生部長陳竺表示,目前廣東的季節性流感疫情已穩定,也有廣東省的流感專家前往香港考察相關情況,民眾沒有必要恐慌。 香港「文匯報」報導,陳竺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中國衛生部疾病控制部門和衛生應急部門一直在加強聯絡,與農業部門也保持非常順暢的溝通,另外,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三地的共享機制是非常順暢的。

 關於禽流感問題,他表示,已得到農業部的報告,廣州爆發的禽流感病種為H5N2,這個病種雖然在廣州荔灣區也出現,但感染的一百一十四隻雞已被處理掉,這些雞可能來自廣東佛山南海地區。 陳竺說,要防控禽流感,農業部和衛生部聯手非常重要;衛生部將今年廣東禽流感疫情與往年比較,認為目前廣東的情況比較平穩。

 廣東省長黃華華則說,十三日在廣州市發生的禽流感疫情,「到目前為止,與雞隻密切接觸的人沒有任何問題。」  他表示,廣州荔灣區一個市場十三日從外省購買一批活雞,其中一百多隻非正常死亡。經檢測,上報農業部,確診為禽流感。

黃華華說,疫情發生後,廣州市已依照禽流感預案處理;這些雞隻已全部撲殺,市場也已消毒,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跟蹤觀察和檢測,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問題。9703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