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記者採訪遭警察打罵 反銬雙手2小時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兩名記者今天在採訪社會新聞時,遭到當地公安局派出所警察辱罵與毆打,其中文字記者被反銬雙手達兩個小時,攝影記者的相機則被砸爛。  南方網今天報導,今天凌晨,廣東深圳市羅湖區文華花園發生一起跳樓事件,廣東「南方都市報」兩名記者馬小六、王子榮接到報料後趕到現場,出示身份採訪,遭到現場兩名深圳市公安局黃貝派出所警察辱罵、威脅、推擠和毆打。

  文字記者馬小六被一警察反銬雙手後又遭其「鎖喉」,被推入警車帶到派出所近兩小時後手銬被打開,身上有多處輕微傷;攝影記者王子榮在拍攝中相機被深華物業保安砸爛,該保安稱是在替警察執行公務。  馬小六說,現場當時並未拉警戒線,他也表示不會干擾警察辦案。在整個事件過程中,他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極力忍讓,避免激化矛盾。

  上述兩位警察在現場被記住警號,分別為059776和058569。據查兩人名字是徐順清、何慶文。  事發後,當事警察何慶文認為,這兩名記者「妨礙執法」,因為馬小六「比較不服從」,其他同事把他壓倒在地,戴上手銬

  南方都市報深圳新聞部的相關負責人和深圳市公安局羅湖分局指揮處副處長左志亮,詢問當事警察徐順清事發時的情況,遭到徐順清大聲喝斥。  南方都市報深圳新聞部的相關負責人說,記者在突發新聞採訪中遇到推打屢見不鮮,屬於「很正常的阻力」,但之後事態的進一步升級,相信當事人已難以掌控;到達派出所以後警方的後續處理,也存在很大問題,對此感到失望。

  黃貝派出所所長劉臣建說,不管怎樣,警察打人都是錯誤的。羅湖公安分局指揮處副處長左志亮說,使用手銬是一種強制措施,將正在進行採訪的記者銬住是錯誤的。  羅湖公安分局指揮處處長樊榮說,將加強對警察的教育和培訓;警察在現場的處置是有問題的。9703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