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中國軍隊介入拉薩鎮壓行動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十七日電)軍事分析家平可夫今天說,從西藏拉薩市出現的武器裝備判斷,中國軍隊「已介入了西藏拉薩的鎮壓活動」。 身兼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的平可夫說,大量的圖像顯示,中國陸軍精銳部隊使用的新型90式裝甲運兵車和92式輪式裝甲車出現在拉薩街頭。

他說:「這些裝備從未部署到武裝警察部隊中。」 平可夫說:「為了掩蓋軍隊介入拉薩鎮壓的行動,所有上述武裝兵器一概用白布遮擋了中國軍隊裝備慣用的紅色五角星。」

據了解,90式裝甲車只裝備少數陸軍重裝集團軍和快速反應部隊;92式輪式裝甲車也只裝備少數輕型機械化師。 拉薩街頭出現的92式裝甲車配備的是二十五公厘機關炮,出口型稱作WMZ551A。

此外,大量的「東風」型卡車出現在拉薩街頭,這是中國軍隊的主要運輸工具。 平可夫表示,從拉薩出現的中國軍隊裝備判斷,介入鎮壓的部隊可能是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第149快速反應師和西藏軍區地52山地步兵旅。

他表示,這兩支部隊是中國西南地區最為精銳、反應速度最快的部隊。9703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