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出外醜態多 人代呼籲做出規範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十七電)中國民眾隨處吐痰和丟垃圾等陋習一直為人詬病,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吳自祥呼籲當局規範這些行為,限制違規者再次出境旅遊。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吳自祥昨天列舉中國人境外遊的一系列不文明行為,並建議制訂中國公民出境旅遊道德規範,對這些行為進行限制,對出境遊不文明的遊客,可限制再次出國遊。

  吳自祥建議制訂「中國公民出境遊道德手冊」,並借鑒國外在這方面的經驗,譬如美國旅行商協會制訂的「生態旅遊十戒」、加州的「旅遊者倫理規範」等。 他認為,目前已有的「中國公民出境旅遊行為指南」和「中國公民國內旅遊行為公約」過於簡單,僅停留在口號層面。

  吳自祥列舉的不良行為包括隨處丟垃圾、吐痰、擤鼻涕、吐口香糖、上廁所不沖水,以及隨處抽菸、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爭搶擁擠、在公共場所高聲接打電話、在宗教場所嬉戲、大庭廣眾下脫去鞋襪、舉止粗魯專橫等。9703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