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歡送駐亞特蘭大辦事處長吳榮泉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十六日專電)亞特蘭大地區二十八個僑社社團,為外交部將升任駐聖克里斯多福特命全權大使的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舉行歡送會,未來他的職缺將由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曾瑞利接任。  僑社榮譽職人員以及二十八個社團代表總共將近兩百人,今天下午在僑教中心舉行歡送會,以歌聲、舞蹈,再加上獻花、擁抱,以表達對吳榮泉在亞特蘭大任職四年多以來服務僑社的感謝。

  自二零零三年八月到亞特蘭大上任迄今的吳榮泉,感性地表示,他身為外交人員,很驕傲代表中華民國在台灣的這個民主國家和那塊土地的人民。  他進一步指出,僑胞們在世界各地的卓越表現,更讓他在面對外交工作時,沒有任何悲觀的理由,也使得他為鞏固與台灣已有長達二十五年邦誼的聖克里斯多福,繼續完成艱鉅的外交使命。

  據了解,吳榮泉十年前曾經在加勒比海英語系國家擔任外交代辦,因此擁有在該地區的外交工作經驗。預計他將於二十七日離開亞特蘭大,前往位於同樣是加勒比海國家的聖克里斯多福上任。  至於接替吳榮泉職缺的曾瑞利,將於五月中旬到任。他曾任華府代表處領務組副組長、吐瓦魯大使館代辦等職,目前為部長辦公室主任。(本文附有照片)9703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