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黨民意支持度跌到27% 25年來最低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六日專電)根據一項最新公布的民意調查,英國執政工黨的支持率跌到百分之二十七,不僅落後保守黨十六個百分點,也創下一九八三年六月以來的最低水準。自由民主黨則只有百分之十九的支持率。 「泰晤士報」委託YouGov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領先工黨的幅度,為一九八七年十月以來最大,如果這個調查結果繼續出現在下次大選中,保守黨黨魁卡麥隆將可立即入主唐寧街,並在下議院獲得一百二十席的多數席次。

調查同時顯示,首相布朗本人的支持度只有百分之二十六,也創下去年六月底他接任首相一職以來的最低水準。 三月十二日公布最新預算報告的財政大臣達林,提高菸、酒、汽油稅的新政策,受到多方批評。調查中,有百分之四十七的民眾認為達林不適任。

在經濟前景方面,八成三的民眾認為,未來一年,英國經濟將緩慢成長,甚至可能陷入衰退。目前只有二成一的民眾認為,工黨政府的可信度高於保守黨。 報導指出,五月初,英國將舉行地方選舉及倫敦市長選舉,從最新的民調來看,保守黨將領先工黨,現任工黨籍倫敦市長李文斯頓,支持度落後保守黨候選人二十四個百分點,能否連任充滿變數。

這項民調是於三月十三至十五日,對全英國十八歲以上成年人進行的抽樣調查。9703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