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館事件引發危機感 藍營選民遊行兼催票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十六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下午領軍台北場的遊行活動,要支持者嚴防選前關鍵時刻的奧步。在二個半小時的遊行過程中,「馬英九當選」口號不絕於耳,日前踢館事件引發的危機感在藍營支持群眾間發酵,大家相互催票、固票,相互提醒「一定要去投票」。 國民黨下午發起「台灣向前行,全民大遊行」活動,北市的遊行路線是下午二時從松山菸廠出發,吳伯雄、副秘書長廖風德及馬蕭競選團隊執行總幹事詹啟賢等人排在遊行隊伍的中後段,行經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八德路、約三時四十分中停國民黨中央黨部,之後再轉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約在四時四十五分抵達終點凱達格蘭大道。

整個遊行隊伍先以幾匹英姿煥發的馬匹打頭陣,綿延數公里的遊行隊伍中,有鑼鼓陣、大隻尪、醒獅團穿插其中,「馬英九當選」、「三二二選二號」口號不絕於耳,民眾手持旗幟、大聲公熱情應和,還有公車司機與行經遊行隊伍旁的車輛搖下車窗比出勝利手勢,遠自瑞典來台的遊客看到直說有趣,好像一場嘉年華。 在遊行過程中,並未如國民黨預先規劃,在中央黨部前作出反戴帽子,擊掌比勝利手勢的動作。

除了支持馬蕭配當選是共同語言外,遊行隊伍中不時聽到批評三月十二日費鴻泰等四名立委的維新踢館風波,幾名老伯伯逢人就說「要有危機感」,三月二十二日一定要去投馬蕭,不能大意。對此,吳伯雄等人在遊行指揮車上也不斷放送「選前關鍵日,不能聽信綠營散布的奧步傳言」,記取兩顆子彈和高雄市長選舉的走路工事件教訓,要堅定意志,投給馬蕭一票。 走到終點的馬蕭支持者不在少數,全程約需花費二個半小時,不少上了年紀的支持者說,遊行路程實在太長,走到一半就沒力氣高喊口號,縱使人數比綠軍多,氣力到凱道就散盡,未來國民黨辦活動應檢討。

遊行指揮車接近凱道時,有一群來自河南的中國觀光客在旁好奇觀看,他們表示,很高興有機會看到台灣民主的現場實況,這是在中國所無法感受到的活力與參與感。另外,在凱道附近,也有反公投行動聯盟在場強力發送拒領公投票的文宣。 下午天氣較為炎熱,遊行路線沿線的冷飲店、便利商店人氣頗旺;看準遊行群眾帶來的商機,許多攤販在現場擺攤賣起馬蕭文宣品,從反貪腐紅T恤到馬英九公仔娃娃、手機吊飾,還有少見的當選祈福蛋,賣蛋的老闆說,一顆一百九十元的蛋今天就賣出五、六百顆,荷包滿滿。9703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