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養生學習護照推廣 中醫師公會備索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十六日電)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今天在第七十八屆國醫節慶祝活動中,呼籲社會民眾多多利用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等全國中醫藥界共同發行的「中醫養生學習護照」,可免費參加各種養生學習課程,讓人生活的更健康。 陳潮宗說,「中醫養生學習護照」列有全年的課程,例如下週日 (二十三日)在台北縣板橋市板新路一百零七號三樓的台北縣中醫師公會舉辦「簡易穴位按摩與保健操」講座,由台北縣立醫院中醫師鄭昌賢主講。

另外,他表示,四月二十七日有「老人視力衰退之防治」,五月四日有「旅遊醫學」,七月二十七日有「憂慮症的中醫療法」等,到十二月底,一共有一、兩百場各種各樣的中醫養生學習課程,提供選擇學習。 陳潮宗指出,有些人認為中醫療效比較慢,其實這是不正確的看法,很多事實證明,許多病症經由中醫師處方診斷,藥效一樣迅速,中醫藥還有藥性溫和、副作用少的優點;也因此,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推薦民眾索取中醫養生學習護照,提供民眾認識中醫藥的資訊。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地址在台北市廣州街三十二號七樓,電話(0二)二三0二四八二一,歡迎民眾索取中醫養生學習護照。9703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