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歷史活字典”稱神韻演出東西方皆宜

德國人稱“歷史學活字典”的巴林教授今年已經75歲高齡,他在欣賞柏林星期五首場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的音樂打動了他,並且神韻晚會的音樂東西方皆宜。下面請看柏林發來的報道。

今年75歲高齡的巴林教授是德國二戰後的歷史學活字典。這位在德累斯頓出生的歷史學家撰寫的多本歷史巨著幾乎涵蓋了德國近代史。巴林教授對記者說,是演出的音樂深深的打動了他。

巴林教授:“今天的音樂很能打動我。最好的是鼓舞,我很喜歡,它能驅邪。“真、善、忍”是所有人都應遵守的原則。讓我特別感興趣的是二胡,它的聲音實在是美妙。”

與巴林教授年紀相仿的一位退休老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欣賞二胡獨奏,這是他平生第一次聽到二胡的演奏。 “我覺得晚會方方面面都精彩。” “特別是二胡的獨奏,非常出色,我從來沒聽到過這樣的樂器的演奏。” “從來沒看到過這麼大氣派的晚會,還有晚會表現的道德價值,都值得我們學習。”

新唐人記者 朱娣 李月 柏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