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濟醫院詐領健保案 今約談醫護人員撲空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四日電)嘉義縣華濟醫院涉嫌勾結病患詐領健保、保險金案,嘉義地檢署今天再度前往調閱病歷資料,並擬約談醫師、護理人員說明,但詐領案爆發後,醫護人員逐一離職,偌大醫院僅剩十餘人看守,檢方將擇期發傳票,傳喚說明,釐清案情。  檢方表示,華濟醫院受到嘉義地區過剩醫療資源排擠,醫院出現財務缺口,為了彌補缺口,疑似由院長李明憲等多名醫師,以「輕微病症住院多日」或「同一病名頻繁住院」等方式,安排該院員工或民眾住院,並開立不實的診斷證明書,協助向保險公司詐領每日數千元不等的保險給付,該院亦向健保局請領健保給付。

  而且,院長李明憲所開設的「自然療法」門診,以中西合璧診療方式,招攬民眾就診,並對就診病患重複刷健保卡,以詐領掛號費並申請健保醫療給付,今年一月二十九日遭檢警持搜索票前往搜索,李明憲被羈押至今。  檢方為了釐清部分案情,今天再度前往調閱相關病歷資料,並準備約談部分醫師、護理人員,不過,檢方抵達華濟時,被院內空盪盪情形嚇了一跳,原本有七、八百位醫護人員的醫院,僅剩十餘人看守,猶如空城一般。

  華濟醫院自院長李明憲收押後,院內門診、急診照常營運,住院服務從則二月五日後「只出不進」,也就是說,華濟醫院目前不接受病患住院,醫師只剩下副院長蔡勝興看診。  受到詐領案影響,院內醫護人員大都已離職,檢警今天除了調閱相關病歷外,擇期將發傳票,約談部分醫師及護理人員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9703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