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退黨 宣稱馬若落選不排除結束生命

(中央社記者王介士台北十四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今天宣布退出國民黨,以表示對十二日因會勘位於第一銀行華山分行的謝長廷競選總部引發衝突事件負責。他宣稱,如果因為這件事,造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落選,他不排結束自己的生命。 費鴻泰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他這兩天來只睡了五個小時,心情非常不好,他於一件單純因民眾檢舉而進行的會勘,被對手操作成如此負面的社會衝突事件感到遺憾,也擔心影響國民黨形象,因此決定正式退出國民黨,希望所有責任由他一人承擔。

他說,這只是他個人決定,並不代表羅明才、陳杰及羅淑蕾其他三位立委。 費鴻泰說,這兩天他和妻子討論到這件事情對馬英九選情可能造成的衝擊,難過到數度掉淚,吃不下也睡不好;他跟妻子說,如果因為此事造成馬英九落選,他「不排除結束生命」。費鴻泰今天再次兩度鞠躬三度道歉,他的妻子全程陪伴,也一直掉淚。

在費鴻泰宣布退黨後,國民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對費鴻泰的決定表達不捨,並高度肯定及佩服,希望社會大眾對這件事的討論能回歸事情本質,了解謝長廷競選總部到底有沒有占用公產,謝陣營有沒有利用這件事情抹黑栽贓。9703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