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現象發威 星出現七十四年最冷三月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十四日專電)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新加坡環境局表示,三月迄今每天平均溫度為攝氏二十五點六度,是今年氣溫最低的月份,也是七十四年來新加坡所有三月份中氣溫最低的一次。 「聯合早報」今天引述環境局報導,截至十二日,新加坡今年三月的每天溫度為攝氏二十五點六度,而一月和二月的每天平均氣溫分別為攝氏二十六點八度、二十六點七度,三月迄今的氣溫是今年以來最低溫的月份。

此外根據資料,新加坡過去三月出現最低溫是在一九三四年三月每天平均氣溫是攝氏二十五度,而一九二九年三月為攝氏二十五點三度,因此今年三月迄今,應是新加坡七十四年以來最冷的三月。 新加坡最近陰雨綿綿,也導致氣溫大降,氣象署表示,今年以來最低溫原本是二月三的攝氏二十二點四度,但預估昨晚的氣溫大約為攝氏二十二度,因此昨晚也許是今年以來最冷的夜晚。

環境局指出,新加坡本月多數時候的氣候都是下雨、多雲,有些日子多雲和下雨維持一整天,只有三月七、八日兩天是晴天。 環境局解釋說,新加坡這一週以來受到太平洋西部溼度較高的東風吹襲,導致新加坡與周邊地區聚集雲雨,而這個風向又與反聖嬰現象的威力發作有關,預期接下來一個星期仍是雨天。9703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