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僑團聲明支持入聯公投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十三日專電)美國中西部二十多個台美人社團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國際社會尊重民主的普世價值,並且了解台灣積極推動入聯公投以爭取國際參與的意義。 這項聯合聲明是由芝加哥台灣同鄉會會長陳美麗與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伊利諾州分會會長李旭登發起,獲得美國中西部台美人僑社團的支持。發起人表示,許多台僑已陸續返回台灣參加總統選舉及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

針對台灣的政治現狀及台海兩岸關係,台美人組織發表以下的五點聲明:一、呼籲國際社會尊重民主的普世價值,也期許華裔友 人勿受中國專制政府的蠱惑,尤其是華裔美人更不 應該在享受自由民主生活後,卻無理的干預台灣的 民主政治,而不去關心中國老百姓日益嚴重的人權 迫害問題。

二、中國才是台海和平的挑釁者,國際社會應該譴責中 國對台灣武力威脅與持續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之挑釁 作為。過去十八年中國軍費增長持續以兩位數速度 擴張,過去七年中國部署在海峽對岸的戰術飛彈增 加將近七倍,目前達到一千三百二十八枚。三、台灣人民期盼加入聯合國以確保國家生存與獲得更 好的發展機會。台灣人口名列世界第五十位、國民 生產總值為世界第二十位、貿易為世界第十七位、 外匯存底為世界第四位。同時,台灣也是民主轉型 與鞏固的世界典範。這些都是在中國對台灣進行國 際政治隔離與軍事威脅陰影下台灣人民勤奮努力的 成果;如果沒有中國對台灣實施國際政治隔離與軍 事威脅,台灣人民絕對有潛力可以發展得更好。這 就是台灣人民內心深處的痛,也是台灣人民積極推 動入聯公投以爭取國際參與的深層因素。

四、中國一貫害怕台灣的民主與民意展示,企圖以武力 威脅壓制台灣民主與操弄台灣民意。從一九八七年 以來,中國便不斷控訴台灣推動民主改革為邁向台 獨。事實上,真正的問題在於中國不願承認台灣主 權獨立與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企圖以法理台獨為 藉口打壓與威脅台灣,最終希望達成和平降服或武 力併吞台灣。近期以來,中國不斷批評台灣推動入 聯公投為謀求法理台獨的重要步驟,誤導國際視聽 、並威脅製造台海危機,誘迫重要國家表態反對台 灣入聯公投,圖謀壓制台灣人民透過入聯公投展示 國際參與之民意。五、根據台灣陸委會剛委託柏克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於去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完成的一千零六十七 份民意調查結果,百分之七十七點八的台灣人民不 因中國透過美國施壓台灣而反對舉辦入聯公投,只 有百分之十四點二會改變態度。即便如此,中國仍 然不斷地透過國際,甚至是華人圈的壓力和恫嚇, 想要破壞台灣人民自由表達意願的權利,以便達到 讓此項公投胎死腹中的目的。面對這項民意調查結 果,我們希望中國能夠正確理解臺灣人民的集體心 聲,尊重臺灣人民要求維護「健康、生命、安全與 和平」的基本人權,停止就此議題出言恐嚇,並在 國際社會上要脅他國表態反對。如果中國政府仍執 迷不悟,一再透過外國政府影響兩岸情勢,中國政 府必將自食惡果,引發台灣人民更大的反感。

參與聯合聲明社團及負責人包括克里夫蘭台灣同鄉會會長郭欽義、印第安納台灣同鄉會會長吳錦煌、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印第安納分會會長康約翰、辛辛那提台灣同鄉會會長范秀宜、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北俄亥俄州分會會長游祥修、哥倫布市台灣同鄉會會長李國輝、密爾瓦基麥迪遜台灣同鄉會會長王寶貫、明尼蘇達台灣同鄉會會長鄭光生、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明尼蘇達州分會會長柯賢世、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威斯康辛州分會會長石文惠、北美洲台灣人教授會芝加哥分會會長黃文炯、大芝加哥台灣客家會會長林瑛莉、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伊州分會會長花志偉、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芝加哥分會會長黃慶鐘、芝加哥瑞伯萊爾婦女會會長楊適如、芝加哥台灣學校會長楊兆隆、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會中西部分會會長梁春富及芝加哥台灣文化促進會會長吳彩雲。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