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紀念日49週年 公視播西藏紀錄片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三日電)公共電視配合今年「西藏抗暴紀念日第四十九週年」,今天晚間十時特別播出西藏紀錄片「不可能的足球賽」,紀錄一場不一樣的足球賽。熱血的足球隊經理、鐵血的丹麥教練、開朗的喇嘛隊員,他們努力不懈,只為看到西藏國旗在天空飄揚。 公視表示,此片由丹麥導演阿諾德(Arnold T. Kr�igaard)執導,於印度及格陵蘭拍攝。敘述西藏國家代表隊,因遭中國打壓,被世界足協(FIFA)拒於門外。丹麥足球教練邁克突發奇想,主動以電子郵件聯繫位於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表達希望成為西藏足球代表隊的教練。

這封信被轉寄給代表隊的經理,當兩人首次見面就一拍即合;但是沒有比賽,國家代表隊的訓練就失去正當性。抗爭的行動從與格陵蘭進行友誼賽開始,流亡印度的足球隊經理為簽證奔走,來自丹麥的教練為隊員進行魔鬼訓練,熱愛足球的喇嘛忍著腿傷練球,留下光榮的汗與淚。 導演阿諾德於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場友誼賽如同在追求和平、愛、與和諧。」沒有盛大的開幕儀式、現場只有五千名加油的觀眾,但是喜悅、興奮的心情感染了在場每一個人。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