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16日辦二手直排輪捐贈 為弱勢兒童圓夢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三日電)高雄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十六日將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讓愛傳出去」兒童二手直排輪捐贈暨交換活動,推廣資源回收共享並一圓弱勢兒童乘輪追風夢想;活動並安排有直排輪表演及趣味競賽,吸引親子共襄盛舉。 兒福中心去年六月底曾辦理「讓愛延續」二手玩具資源回收活動,獲民眾廣大迴響,總計回收兩千三百多件,回收玩具全數轉贈高雄市紅十字育幼院、淨覺佛教育幼院、家扶中心、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聖淵啟能中心、宏文、興學課後托育中心等兒福機構、課後托育中心。

由於受贈玩具機構表示,這項活動十分有意義,且收到玩具的兒童都感到十分興奮,因此兒福中心特別結合高雄市直排輪運動協會辦理這次「讓愛傳出去」兒童二手直排輪捐贈暨交換活動。 活動設有直排輪捐贈區及交換區等攤位,民眾若有不用的二手直排輪,且六成新及零件無大損壞者,期盼當天可以攜帶至現場將其捐出,活動結束後該中心將整理維修後,把捐贈者的愛心傳遞出去。

民眾還可攜帶不用的直排輪至現場於交換區攤位上與其他人交換彼此所需的直排輪;攤位同時設有專業教練提供相關諮詢與建議。 此外,大會還邀請專業團體進行直排輪三太子、輪刀舞、花式角標等各項精采表演及進行速度角標趣味賽,趣味競賽採現場報名,參加者以最快前溜方式挑戰大會規定,通過者贈予獎品一份,未通過者也可得到世運宣導品一份。

兒福中心表示,直排輪運動是兒童們所流行的運動,為推廣資源回收共享及滿足弱勢兒童對直排輪鞋的需求,辦理這次「讓愛傳出去」活動,希望能讓各位的愛心繼續傳下去給有需要的弱勢兒童。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