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車集團偷高級房車 二分鐘得手

(中央社記者張靜茹苗栗十三日電)家住苗栗市一位賴姓民眾,今天早上起床時發現停在家門口一輛價值五百多萬的高級房車竟然不翼而飛,調閱監視器發現凌晨三點多,一名身高一七○頭戴便帽的男子,技術純熟的換掉車子的電腦,從容的將車子開離現場,不過全部做案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從監視器中發現,凌晨三點半左右,竊賊開著箱型車來到被害人家門口,停好車準備動手行竊,竊賊觀察地形並拿出預藏的竹竿,將對著車子駕駛座的監視鏡頭撥開,然後進入車子內動手行竊。歹徒進入駕駛座打開引擎蓋,觀察現場有無民眾經過,開始動手更換車子電腦,不到兩分鐘就將電腦更換完畢,不過全部的過程卻被另一邊的監視器給拍了下來。

  竊賊相當機警,前後觀察走動,每個行竊更換過程都相隔十多分鐘,最後四點多左右,就將車子開離現場。被害賴姓民眾表示,平時都會把車子停進車庫,這兩天因為有事,才將車子停在家門口,昨天回家後將車停在家門口,晚上並沒有聽到任何異狀聲響,早上一起來然發現車子不翼而飛。  被害人表示,被偷走的車子款式是BMW745Li加長型車子,價值大約五百多萬,今年過年前才剛購買,全車都是經由晶片防盜電腦控制,完全沒有鑰匙孔,沒想到竟然在自家門前被偷。

  警方表示,從監視錄影帶可以看出偷車的歹徒屬於生面孔,應該是有組織的竊盜集團,每次行竊有把風、並有兩人以上的成員一起行動,專偷名貴車種,警方將循線追查;被害人也表示,只要能找回愛車,他願意懸賞三十萬,希望知道訊息的民眾能夠和警方聯繫,讓他的愛車能夠盡快找到。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