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低價毛巾含螢光物質 消基:國貨較安全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十三日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抽檢市售低價毛巾78件,計有51%含可遷移性螢光物質,易引發過敏,完全符合「織品標示基準」,且未檢出可遷移性螢光物質的毛巾,由台灣廠商製造,比例達73%,顯示台灣製造的毛巾品質值得肯定;呼籲消費者勿買來路不明毛巾,愛用國貨。 消基會今天召開「螢光毛巾?!全台毛巾檢測發布」記者會。消基會在2007年10月間,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東等地區10元商店、雜貨店、五金行等地購得78件毛巾樣品,市價在10到40元。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說,結果高達48件、62%的樣品不符合經濟部「織品標示基準」,沒有製造廠商名稱、地址、生產國別等標示。 他並說,當中還有40件、51%的樣品驗出含可遷移性螢光物質。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賴裕綺說,可遷移性螢光物質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但是仍有廠商為了讓商品鮮豔、賣相佳而使用此物質。

賴裕綺並提醒消費者,以防萬一,毛巾買回後先清洗過後再使用。程仁宏並說,計有15件樣品未檢驗出可遷移性螢光物質,並都符合織品標示基準,其中台灣廠商產製計11件、占73%;呼籲消費者愛用國貨。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