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週報案 王默三訊後遭檢方限制住居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十二日電)檢警偵辦台灣週報案,台北市刑警大隊今天通知台灣週報發言人王默三、交大機械系教授吳宗信與「非常光碟」製作人林一方到案,警方訊後將本名王淑芬的王默三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其餘兩人飭回。檢方複訊後,將王默三限制住居,並將全案由「選他」案改為「選偵」案。  至於預訂明天再度出刊的台灣週報是否如期出刊?林一方是否為台灣週報及「非常光碟」金主?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錦村晚間指出,訊問內容事涉偵查秘密,檢方不便對外說明。

林錦村表示,由於本案仍有事實尚待釐清,才將王默三限制住居,便於未來的偵查動作。檢方人士指出,承辦檢察官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核發搜索票及監聽票給警方。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四日召開記者會,指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的女兒在美國波士頓有豪宅。馬蕭競選總部當天除控告民進黨立委賴清德、田秋堇、蔡煌瑯、涂醒哲外,並對「台灣週報」總編輯岑天祥與發言人王默三,提出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及加重誹謗罪告訴。

  台北地檢署受理案件後,簽分「選他」案,由主任檢察官莊俊仁指揮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七隊第二小隊偵辦;由於台灣週報日前對外表示,將製發「非常光碟」對外散發,檢方也併案指揮刑事局偵七隊第二組偵辦。  台北市刑大日前寄發通知書給王默三、吳宗信、林一方等人,要求三人下午三時到案說明。由於約談事宜遭媒體曝光,市刑大將偵訊地點移至位於台北市延壽街的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王默三等三人於下午三時五十分許到案,但警方對外回應三人並未到案。

  警方訊後將王默三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林一方及吳宗信兩人遭飭回。警方人士指出,吳宗信警訊時,強調自己與王默三等人理念相同,才會出席上週舉辦的記者會;林一方則否認自己為台灣週報與「非常光碟」的贊助人。  警方於下午六時許將王默三移送檢方複訊。承辦主任檢察官莊俊仁經近兩個小時的訊問,七時五十分將王默三限制住居,將全案由「選他」案改為「選偵」案。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