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鳳虐狗學生被處罰當志工 宣導動物保護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十二日電)屏東高鳳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三名學生虐狗,引起動物保育團體抗議,高鳳技術學院除了將記過處罰外,今天起也罰三名學生當四個小時志工,宣導保護動物。  高鳳黃姓學生去年十一月初在學校宿舍虐狗,另二名江姓和鍾姓學生執行拍攝及將影片上傳到部落格,被愛狗網友轉貼到「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引起台灣、美國和澳洲等國的網友一致公憤。

三名學生昨天透過媒體向社會道歉後,高鳳技術學院今天起也罰學生當四個小時的志工,中午由系主任魏鳳樑帶領系學會幹部及二位涉及虐狗學生 (一位未到 ),在校內舉辦動物保護教育宣導活動。 宣導活動由二名學生散發由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的動物保護宣導文宣,同時系上還將動物保護法重要條文、三名學生的道歉啟示、學校的處理及沉痛呼籲聲明等印製成文宣品散發給學生。

宣導的動物保護大海報中,系上還印上「知錯能改」等大字,系主任魏鳳樑勉勵同學們從中學習教訓,從教訓中成長。 執行虐狗的黃姓學生說,對於虐狗行為造成社會負面印象感到抱歉,而將施虐影帶貼到網路上的鍾姓學生,他的母親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他道歉的鏡頭,哭到差點昏倒,鍾姓學生今天也表示很後悔。

三名學生在道歉聲明中表示,他們為自己的不良行為對所有愛狗人士及狗道歉,他們會做應有補償,也希望此事趕快平息,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做彌補的動作,他們感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讓他們有管道來做道歉,他們保證這種事不會再發生。 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由於發生時間是在去年間,因此將依動物保護法的舊法裁罰一萬到五萬元。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