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泛藍聯盟負責人張子霖監獄看病須付費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二日電)中國泛藍聯盟臨時負責人張子霖上月被湖南省漵浦縣法院判刑兩年後,現在仍被關押在漵浦縣公安局看守所。最近張子霖患皮膚病,當局要其家人寄錢給他醫治。 中國泛藍聯盟湖南省負責人謝福林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張子霖近日已經透過律師莫少平向湖南省懷化地區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他說,由於張子霖已被漵浦縣公安局以「敲詐勒索罪」關押十個月,如果減刑半年,估計在今年十一月可能獲釋。 謝福林又說,漵浦縣公安局看守所近日通知律師莫少平,表示張子霖患有皮膚病,要求其家屬寄人民幣五百元到看守所,讓看守所為張子霖請醫生治病。

但他表示,根據中國法律,如果犯人在監獄或看守所患病,應由監獄或看守所負責治療,沒有理由要求犯人家屬寄錢給被囚禁的親人治病。 二零零七年五月,美國「中國青年人權獎評審委員會」宣布將第七屆「中國青年人權獎」頒給中國泛藍聯盟負責人孫不二後,他在武漢家中被公安抓走後下落不明。

其後,現年二十三歲的張子霖當選中國泛藍聯盟臨時負責人,但他上任只有幾天,就被漵浦縣公安局以「敲詐勒索罪」關押。 漵浦縣法院於今年二月二十日閉門審訊張子霖案件,其後裁定張子霖「敲詐勒索罪」成立,判處有期徒刑兩年。

中國泛藍聯盟於二零零四年八月成立,主張三民主義,反對共產制度,傳播台灣經驗。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