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最快五月實施十四年義務教育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曼谷十二日電)泰國政府有意將義務教育的年限增加至十四年,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宋猜指出,教育部希望將兩年的幼稚園教育也列入義務教育中,最快將在今年五月就可以實施。  目前泰國現行義務教育年限為十二年,包括初等教育、初中與高中教育以及技職教育,不過宋猜表示,根據教育部的統計,在初等教育方面,約有三成的學生家庭狀況貧困,而在中學部分,也有高達四分之一的學生,家庭狀況並不理想,因此對於獎學金的發放,有迫切的需求。

  宋猜強調,目前教育部準備提出新的預算方案,總金額達到二十九億泰銖(1泰國銖= 0.03172美元),如果可以順利通過內閣的審核,十四年義務教育最快可以在下學期,也就是今年五月就開始實施。  依照目前泰國在公立初、中等教育部份的補助金情況,每年的預算就高達十六億泰銖,對私立學校的補助,也多達八億六千萬泰銖,至於技職教育方面,每年也得支出二億泰銖。

  而在其他的部分,宋猜強調,教育部還將提供義務教育學童包括基本的設施,教科書費用以及公立學校的例行補助等,這些預算也將近十億泰銖,因此如果要延伸義務教育的年限,預算是一大問題。  宋猜也指出,十四年義務教育的法案已經在教育部通過,而未來十四年義務教育實施之後,也可望降低家長的負擔。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