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物價上漲嚴重 廣東二月菜價上漲58%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十二日電)中國物價通貨膨脹嚴重,廣東省二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百分之八點七,其中鮮菜價格升幅最為顯著,達到五成八。 「信息時報」今天報導,根據廣東省公布的二月份CPI,廣東省CPI的漲幅首次與全國持平,並且雙雙創下十一年以來的新高。

  數據顯示,廣東CPI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百分之八點七,中國拉動CPI指數增長的主力是蔬菜、油脂、豬肉等食品價格,廣東也不例外。 在八大類監測商品中,食品類商品價格漲幅最大,比去年同期上漲百分之二十一點三,當中以鮮菜、豬肉和油脂價格漲幅最甚,分別高達五成八、五成二和百分之三十二點七。

  廣東價格監測中心分析,春節期間糧食消費量增加和雨雪冰凍災害致菜子生長受損是繼續推高廣東糧油價格的主要因素,同時國際價格持續高位、供給偏緊和成本上升以及生物柴油消耗大量植物油資源等因素的影響也較明顯。 中國經濟近年發展迅速,令當地物價持續攀升,加上今年初中國發生雪災,令物價升幅更為顯著。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