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預測」指加州與美國經濟不致衰退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十一日專電)在美國財經界享有盛名的「安德森預測」今天指出,加州和美國現在同樣面臨失業率攀升與房價暴跌,唯尚不致於陷入令人談虎色變的經濟衰退。 由洛杉磯加州大學「安德森管理學院」教授萊曼領銜執筆的「安德森預測」,分析加州和美國其他地區的經濟在今年未來的九個月裡依舊難逃疲軟,加州的失業率還會進一步攀升到百分之六點三的高點。

另外,加州與美國民眾的實質所得與實質課稅銷售,在今年上半年都會出現小幅下滑,許多人的生活品質難與過去比擬,但從整體而言,加州和美國的經濟將可避免陷入衰退。 以加州為例,一般人最關心的是建築業與金融業雙雙走緩。萊曼也相信加州的就業機會未來兩季會持續負成長,尤以建築業的失業率將會最嚴重,但令人欣慰的是製造業預計不會出現大量失業的情況。

萊曼強調,前兩次的加州經濟衰退都是因為製造業的大幅萎縮,因此這次製造業的相對走穩,對加州經濟的衝擊就相對減輕許多,這也就是加州經濟雖然會顯得疲軟,但尚不致於進入衰退期,是可以樂觀期待的。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