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官員投書歐報:已到結束隔離台灣時刻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十一日專電)在巴黎發行的歐洲版「國際前鋒論壇報」,今天刊載駐歐洲聯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新聞組長王振臺的投書,指出當宣佈獨立的柯索伏將期待燦爛的未來之際,也應是國際間結束台灣遭受隔離的時刻。 這是繼最近比利時及盧森堡多家報紙刊登王振臺撰寫的「台灣與柯索伏」投書之後,一份深具影響力的國際媒體刊載他同一內容的投書。

王振臺在投書中說,台灣是第一批祝賀柯索伏宣佈獨立的國家之一,也是一個堅持民主與自由的國家,因此對柯索伏現在享有獨立的果實極為高興。 他同時指出,獨立後的柯索伏將可進入聯合國及其它國際組織,但是台灣卻仍被排除在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等許多國際組織之外。

王振臺認為,假如柯索伏可以加入上述國際組織,則以台灣目前的條件,應更有資格加入任何國際組織,因為「柯索伏僅是起步開始建立民主的國家,而台灣卻是一個民主全然發展的國家」。 他在投書中並指出,柯索伏國會宣佈脫離塞爾維亞獨立之際,中國曾表示「嚴重關切」;北京也宣稱,台灣若宣佈獨立並完全脫離中國時,它也將以武力對付台灣。

王振臺認為,美國與歐盟呼籲支持民主柯索伏加入國際組織,但卻頑固地反對台灣加入重要國際組織,主要原因就是怕得罪中國。 他同時在投書中說,當台灣人民長期生活在中國的武力威脅之下及受到國際隔離時,在世界的另一邊柯索伏卻能期待燦爛的未來。

在此情形下,王振臺說,想必現在已到了結束不公不義、隔離台灣的時候。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