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基金:未決議投資美國福爾摩沙公司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十一日電)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會管理委員會執行秘書葉明峰今天表示,美國福爾摩莎電影公司確實有送件申請投資,但初步了解,由於內容有牽涉到台美外交情節,因此,將待外交部出具意見再討論,目前沒有做成投資決定。  報載美籍人士刁毓能(Will Tiao)在美國籌拍「被出賣的福爾摩沙」(Formosa Betrayed),劇情影射國民黨政府派人到美國暗殺支援台獨的旅美台僑,但拍片經費不足,政府考慮用400萬美元(約台幣1.2億元)資助拍片,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3月5日曾邀集各部會開會討論投資這部影片,但官員擔心投資失利,這項牽涉1.2億元台幣投資案,懸而未決。

葉明峰晚間表示,美國福爾摩莎電影公司投資案,是由美籍人士刁毓能籌劃,確實在今年1月18日送件申請投資,金額是4百萬美元。 他說明,但國發基金在審查時,因了解電影內容有牽涉到江南等案件情節,對台美外交影響需要由外交部出具意見,以及需再了解經營團隊經歷、背景、作品等資料是否具可投資性,因此,並未做成同意投資決定。

葉明峰指出,國發基金配合政策加強投資數位內容及文化創意產業,這件投資案因以文化創意產業名義,國發基金才進行審查,過去國發基金也有投資電影製作例子,截至目前,外交部與新聞局尚未提供相關意見,因此近期並未列入開會討論。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