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開放校園網路供社區民眾使用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一日電)高雄市教育局及各級學校攜手達成「光纖到校、無線上網」目標後,進一步開放社區民眾使用,明華國中率先啟用校園無線網路開放措施,校方繼開放校園圖書館供社區使用後,還與社區共享e化資源,校方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多加利用。 明華國中繼上學期開放一樓的校園圖書館「明華書齋」後,這個學期還新增校園無線上網功能,並與鄰近鼓山區龍子里及明誠里民共享這項e化資源。

教育局副局長陳金源、第二科長戴淑芬也參加記者會。 陳金源表示,目前高雄市各級學校的資訊教育基礎建設,除近年達成「校校有網路、電腦教室教學一人一機」的建設目標外,更積極推展「行動網路」、「行動講台」的理念,進一步完成高素質的校園高速光纖網路建置、各級學校光纖到校、無線上網及無線環境安全認證機制等,使全市各級學校學生得到最優質的資訊學習環境,也使各校校園內教與學的型態步向新的里程碑,為資訊教育發展寫下新的一頁。

明華國中校長黃淑卿表示,之前學校的無線頻寬網路只提供師生教學使用,如今即使坐在明華書齋外都能利用這個資訊科技來享受e化閱讀;校方還會配合教育局「無線環境安全認證」機制,讓樂於追求新知的社區人士、更多家長也都能透過申請,在「明華書齋」隨機隨興上網,實現「學習無距離」、「上網無侷限」的校園M化目標。 她又說,輪值的圖書室志工媽媽們,還貼心在書齋門口茶水間裡,準備一台咖啡機和茶包,讓書齋更添幾分休閒味,茶香、咖啡香伴書香,讓大家看起書來更帶勁。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