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警局成立全美第一個反恐學校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十日專電)美國第一個由地方警政單位主導的「反恐學校」,今天在洛杉磯宣佈成立,包括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英國駐美外交官員等都出席了開學典禮並大力支持這所學校的誕生。 反恐學校的創辦人,也就是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與洛杉磯市警察局長布萊頓,共同主持了成立儀式與第一期學員的開學典禮。

布萊頓說,「九一一」事件後,反恐行動成為美國政府的重要課題,但不應該只由聯邦負起反恐責任,地方執法機構也必需積極投入。 布萊頓解釋他創辦反恐學校的理念是源於每天在社區巡邏的警員,不僅能夠掌握基層的動向、情資,並且可以透過各地警網來分享資訊,再經過分析與研判的程序,就能為地方以至聯邦發展出一具保護網來保障國民的安全。

反恐學校今天成立的同時,計有來自加州與內華達州的近七十名員警參加開學典禮,他們將利用未來四個月研習恐怖攻擊的陰謀案例、發覺恐怖份子的經濟來源和途徑等課題。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