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分裂法三週年 大紐約僑團發表聲明抗議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十日專電)三月十四日是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三週年,大紐約地區部分僑團今天發表三點聯合聲明,批評中國蓄意片面改變現狀的非和平手段立法,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紐約之盟會長黃滿玉,下午代為宣讀這份聲明。內容指出,中國近幾年在國際上打壓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意圖以其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地位,在國際間孤立台灣,這種做法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更有違國際公理與正義。

聲明說,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就是現狀,台灣前途任何改變,只有二千三百萬人民有權最後決定,呼籲中國務實面對,避免台海失衡;和平是解決兩岸問題的唯一手段,呼籲中國立即撤除飛彈,重啟協商談判;呼籲中國立即推行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  僑委會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也從主權、政府、領土及軍隊等國家構成要件,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國無法據以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兩岸紛爭應靠和平方式解決,中國若有誠意,應立即撤除對台一千餘枚飛彈,並實施民主制度。

  今天出席的僑領,包括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紐約分會會長林雅玲、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前會長邱瑞惠、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方秀蓉、前會長林秀合、大紐約客家會前會長楊毓淑、長島台灣同鄉會會長陳仁壽、台灣會館老人中心副會長周秀琴、僑教中心副主任高家富等。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