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買春 紐約州長公開道歉不請辭

(中央社紐約十日法新電)在安排私會一名高價妓女的消息傳出之後,以大力提倡道德而聞名的民主黨籍紐約州長史必哲今天公開道歉,但並未辭職。 史必哲在消息傳出後僅發表簡短公開聲明,說他未達到自己所訂的標準。他有三個小孩,在紐約州檢察長任內全力打擊企業貪腐,並藉此建立公職生涯。

史必哲對記者說:「我做出了有違對家庭義務、有違我個人或任何是非觀念的行為。」與他結婚二十多年的妻子,就站在他身旁。 他說:「首先,最重要的,我要向我的家人道歉。我向社會大眾道歉。我此刻必須花一些時間重新贏得家人的信任。」

據「紐約時報」報導,聯邦當局竊聽到史必哲上個月在華府一家旅館安排與一名高價妓女見面。 據信史必哲致電的對象,是一家名為「皇帝俱樂部VIP」的高價賣淫集團。紐約當局上週已經宣布偵破這個組織。

時報的報導說,史必哲上週得知當局調查這個集團時發現他也參與其中,於是在九日告知高層幕僚。 檢方拒絕評論史必哲涉入的情況,但聯邦當局鮮少起訴買春客。

檢方上週曾說,這個賣淫集團在全美各大城市和倫敦、巴黎運作,旗下有五十多名妓女,每小時收費達一千到五千五百美元。 這個集團甚至讓客人以現金、信用卡、電匯或匯票等方式付款,並利用網路推介旗下妓女,將她們依一到七顆鑽石的方式排序。

史必哲捲入賣春集團的消息傳出後,共和黨州長協會立刻要求他下台。 這個協會的執行理事艾耶斯發表聲明說:「艾利亞特.史必哲競選時以道德重整為訴求。不幸的是,這位紐約州長讓他的選民大失所望。這位紐約州長應該立刻辭職,讓紐約人民得到誠實的領導。」

史必哲四十八歲,曾任紐約州檢察長,去年一月出任州長時,承諾推動道德重整。 他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我們必須整頓我們的政府,使它跟紐約的其他部份一樣有道德、一樣明智。」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