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減速歐亞股下跌 中國貿易順差銳減

美國公布企業在2月裁減了6万3千個個工作机會后,美國可能步入經濟衰退的疑慮加深,歐洲股市星期一下跌,日本日經指數當天下跌兩個百分點。中國的貿易順差也比去年銳減64%。

美國近期公布的數据顯示美國經濟減速,人們推測美聯儲將在下個周降息。

法蘭克福交易員穆勒說:“亞洲認為近期美國外的需求不大,因此正在賣出出口股,這里市場也出現情緒低落,我們必須小心,因為在這种情緒下股市會快速下滑。”

上周五,美國中央銀行表示為避免全球信用凍結將在銀行系統中注入2千億美元。

在媒體報道歐洲宇航防務集團正考慮在今年購買一或兩家美國公司后,該集團股票下降了一個百分點。

德國DAX指數,英國的FTSE 100指數和法國的CAC 40指數都下降了0.4%。

在亞洲方面,日本日經指數星期一呈現開低走低的格局,終場以12,532.13點作收,下跌250.67 點,這是自2005年9月以來的最低點。

韓國綜合指數(Korea Composite Stock Price Index)星期一下跌了2.33個百分點,來到1625.17點。韓國的投資者們擔心,股市的暴跌將嚴重影響股利的發放。一位34歲的投資者宋炯勇(音譯Song Hyung-yong )表示:「因為普遍預測美國經濟不佳,所以股市才會下跌。作為一個投資者,我希望美國的經濟能夠重振起來,不然我希望能有新的經濟依賴關系 (Decoupling Effect)能夠形成」。

台灣股市星期一下跌了2.72個百分點,這是近兩個月來的最大跌幅。主要因為華爾街擔心美國科技產品需求成長將減緩,包括聯電在內的電子公司也紛紛下跌。

中國今年二月的貿易順差跟一年前相比大跌了64%,進口猛增,出口減少。分析人士說,部分原因是美國經濟出現了問題,美國消費者購買的中國產品減少。還有正逢農歷新年發生的暴雪也助長了貿易順差的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