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選舉傳陰謀論 新聞網站疑遭攻擊當機

(中央社吉隆坡九日法新電)馬來西亞網站經營者今天表示,執政黨在選舉中意外挫敗之際,點選新聞的流量太高,導致許多新聞網站當機。這些網站被視為政府相關主流媒體之外的另一項選擇,而受到民眾歡迎。 經營者表示,他們不確定這是有計畫的攻擊或是因為網友擠爆網站,觸發關站機制,時間是昨天晚間選舉結果開始張貼在網站上時。

線上新聞日報「今日馬來西亞」共同創辦人顏重慶說:「流量高得觸發自動機制,假定我們遭到攻擊,而自動關閉我們的網站。」 他告訴法新社:「但是我們無法確定這是否為蓄意攻擊,或僅僅真的只是流量高而已。」

國會及州議會選舉之後,今日馬來西亞是許多讀者無法連線的線上新聞網站之一。 主流媒體在報導反對黨獲得大勝消息上速度緩慢,也是其他線上新聞網站點閱率增加的原因之一。

今日馬來西亞執行長展德蘭說:「當時流量真的上升,因為主流媒體確實想封鎖選舉結果的新聞。」 另一個同類新聞網站Merdekareview的營運經理吳仲順(音譯)說:「也許有一些人希望延後公布選舉結果。幾乎所有新聞網站與論壇都當機。」9703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