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否認將延長義務教育至十三年

(中央社台北九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國教育部一位發言人今天否認,中國計劃將國民義務教育由目前的九年延長至十三年。 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全國政協委員、教育部副部長趙沁平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教育部正在研究將「學前教育」納入義務教育,如果成功推行的話,義務教育將有望延長至十三年。

部份中國國內媒體據此以「我國擬將九年義務教育增至十三年」為題發佈消息,引起了廣泛關注。  但據新華社報導,這位教育部發言人指出,趙沁平委員並未發表過類似言論,有關報導失實。

  教育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二零零六年六月通過的「義務教育法」明確規定,「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中國還是開發中國家,仍然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雖然已實現了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奮鬥目標,但義務教育的發展仍是低水準的、不均衡的。因此,當前還是要深入貫徹「義務教育法」,把精力放在鞏固九年義務教育上,切實提高教育品質,促進均衡發展,延長義務教育期限不符合中國國情。 970309

相關文章
評論